中核集团(上海)市场开发部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者:季沛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824

4月9日,中核集团(上海)市场开发部副主任郑龙、中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研究发展部主任陶俊、同方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总监节能部经理谢然一行来访我校进行调研。我校副校长符杨出席会议。科研处、能源电力科创中心、自动化工程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临港校区建设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琦芬主持。




符杨首先对郑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技发展等情况,指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核电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校愿与中核集团携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各自行业和资源优势,通过优势互补加强产学研合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郑龙代表中核集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核集团的发展历程,指出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已建立起先进核能利用、天然铀、核燃料、核技术应用、工程建设、核环保、装备制造、金融投资等核心产业以及核产业服务、新能源、贸易、健康医疗等市场化新兴产业,形成了核工业高水平的创新链和产业链,未来希望能与我校全面对接、长期合作、联合做好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与核电相关的服务工作。



随后,陶然和同方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数据部经理邵嘉兴分别介绍了中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和同方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临港校区建设综合办公室杨涛对我校临港校区国家级新能源与微电网示范工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带领大家到能源中心实地考察参观。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彭道刚和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任洪波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在综合能源和核电方向上的研究成果,并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此次调研,双方与会人员经过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大家达成共识,双方约定今后在综合能源、核电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实现产学研合作。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