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科研合作和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季沛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48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能源电力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8月14-16日,科研处处长李琦芬带队一行14人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相关科研合作交流活动。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科技部副主任王维洲,电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董永平,电科院副院长马志程,电科院副总工程师孙亚明,电科院办公室、科技部、电网技术中心、风电技术中心、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电源技术中心,省公司科技部,检修公司,同兴智能电网技术支持中心工程处和研发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相关交流会。
      王维洲代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甘肃省电力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定位,并对此次交流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双方在落实好前期科技合作意向的同时,围绕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力现货交易市场、大电网安全、氢能利用、荷网源储协调控制、成果转化、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加强加深合作与交流,实现更大的突破。
      董永平详细介绍了电科院的基本情况,指出电科院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直属技术支撑单位,也是甘肃电力的技术监督、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信息机构,肩负着保障甘肃电力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的重任,希望双方在电力系统专业前沿、电力系统实用技术研发和应用、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室共建、双创青创、人才培养、以及其他重大电力科研项目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实现互融互通。
      马志程从特高压工程建设、新能源消纳、分布式电源与微电网、创新平台建设、开放与合作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科院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电科院将通过聚焦最新研究领域、强化成果转化,优化整合平台资源、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优化创新平台建设,全面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促进电科院各专业融合、协调发展。
      李琦芬代表学校感谢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回顾了双方的科技合作情况,回应了各位领导对双方合作的要求和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带队交流,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专项领域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深化双方合作,特别是在重大重点项目的联合申报、科技成果的联合培育、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协作。
      活动期间,我校教师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各部门领导或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参观了电科院双创基地、企业文化室和相关实验室,并分组前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科院、调控中心、经济技术研究院、检修公司、同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技术交流。
      我校参加本次科研合作交流活动的还有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东东、科研处副处长夏能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崔昊杨、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兴武,以及各学院和科创中心相关教师或负责人。同期,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带领学院党支部一行8人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开展了相关的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是在今年6月份我校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专项领域合作协议的背景下开展的,今后在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将有更紧密的合作与交流。


科研处季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