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科创办)简介

     上海电力大学科研处(科创办),是负责统筹规划和管理全校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及科技创新发展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科研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科研项目的培育、申报与管理;科技项目合作规划与管理;科研成果的申报与管理;科研基地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科创中心建设及科技创新管理;上海电力大学学报编辑与管理;为教师提供科研活动中的相关服务和支持等。科研处(科创办)下设七个科室:综合办公室、科技发展部、科技服务部、项目管理科、科研成果科、基地与平台建设科及学报编辑部。

    在当前国家能源战略调整和上海建立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背景下,在电力行业技术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求高水平复合型电力人才的新形势下,上海电力大学的科研和科技创新工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上海电力大学科研处(科创办)将秉承“服务、责任、质量”为工作理念,以高水平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学校科研工作和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